close

    剛滿四周歲的兒子語出驚人: "我要用長棍子把你打死!"

    "是嗎? 那把媽媽打死了,你就找不到媽媽了." 我儘量克服自己的憤怒和委屈.

     "沒關係, 我去找小姨阿!"過年的時候,帶他回外婆家. 小姨一直抱他, 哄他, 撥糖果給他吃, 拿iphone4給他玩, 收買了他的心. 而做為媽媽的我, 常限制他:"感冒不能吃糖果!" "不可以這麼沒禮貌!"在他亂發脾氣,或者打妹妹或者講謊話的時候, 把他拖進洗手間, 扒下褲子, 狠狠地打他屁股. 在我心裡, 我極想寵愛他, 當是我知道錯過黃金教育時期, 一旦定性後就很難糾正過來了. 我明白為人父母不能太溺愛小孩. 所以, 我只要扮演"巖母"的角色. 相比較之下, 當然是相處幾天的小姨好啊!可以理解!

      我知道, 我不能對一個四歲的小孩大談我如何十月懷胎, 生他的時候痛得死去活來; 我如何辛苦工作, 為的是養育他們; 我如何在和男士一樣拼命工作之後不能抱怨疲憊, 而馬上投入母職的角色; 我如何在半夜裡醒來幫他蓋被子; 如何在他半夜哭鬧的時候安慰他, 陪伴他, 還要在第二天撐足精神去工作.

     "那沒有媽媽就沒有人買多多給你喝啊!"我用日常生活的事例講給他聽.

      "沒關係,小姨可以給我買!"

      "沒有媽媽就沒人帶你出去玩!"

      "小姨會帶我出去玩!"

       "你是媽媽生的,你是媽媽的小孩!"沒辦法, 我只好回到最原始的狀態, 想要告訴他, 他的生身是沒辦法選擇的.

       "沒關係,小姨可以生我啊! 我要當小姨的小孩!"

       "......"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. 在我內心,我一點都不怪他, 反而很高興, 我的兒子長大了! 他有了自己的喜好! 我還記得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 我會有段時間對某個親戚特別有好感, 特別喜歡他; 有段時間厭惡自己的父母; 有段時間特別希望如果我是某某人的小孩該有多好; 甚至有段時間我深信自己一定不是父母親生的, 期盼著親生父母可以找到我,把我帶走. 

        長大後, 我才明白, 一個人不能選擇他/她的出身; 也才明白, 媽媽是多麼堅強, 含辛茹苦地給我們個家;也才明白,自己曾經傷害了媽媽的心,媽媽卻一直在那邊等待著她的女兒有一天會懂事.

       我明白兒子的這種情感! 可是兒子,請你原諒,我不能如小姨般對待你, 我不能盡對你好, 我要承擔起教養的責任!

       我並不期待你的回報! 對於我來說, 你"咯咯"的笑聲,你的童言無忌, 你的一根棒棒糖, 你健康成長就已經回報我了. 我要把你教成一個正直, 有愛心, 會感恩的人, 陪你養成好習慣,

會照顧自己, 生活自理, 喜歡閱讀,會享受生活. 這樣就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 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