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上禮拜我們全家跟著進香團南伐, 去新港北港彰化台中各廟進香.  而我們則是為了到處逛逛,吃吃小吃,車上跟我們有相同想法的人還不少.

      在一個停靠點,二寶睡著了,大寶爸爸要抱大寶出去走走,結果不小心讓大寶的頭撞到上面的架子,大寶放聲痛哭. 後面的阿婆聞訊趕過來,拿著棒棒糖哄他. 大寶真的就不哭了,寶貝地把棒棒糖捏在手裡.

      在路上,大寶說:"媽媽,給你吃棒棒糖,好不好?"

      "可是,你只有一根棒棒糖,給媽媽吃,你就沒有了喔!"我試探地問他.

       "恩,好!"

       "那等下媽媽吃掉了,你不可以吵著說你要吃棒棒糖喔!" 我再度打探他決心下的夠不夠. 因為我怕他反悔,到時候哭就麻煩了,我要去哪裡變出棒棒糖給他.

       "恩...好!"大寶的眼珠轉了一圈又看著我,顯然是經過思考後下定了決心.

        這回我放心地接過大寶手中的棒棒糖, 滿足地放進了嘴裡. 雖然我平常不吃糖,但這回我一定要好好享受它. 它不只讓我回味兒時的記憶,更重要的是它是我兒子給我的!

這只棒棒糖是我吃過所有糖中最好吃的, 它裹著兒子對媽媽滿滿的愛! 我很高興看到三歲多的大寶已經學會了付出!

       付出不是有兩根棒棒糖,分一支給媽媽,而是大寶把他僅有最愛的棒棒糖給了他最愛的媽媽! 而他可能甘願自己在喉嚨裡咽口水, 卻心滿意足地看我吃棒棒糖!

       平常大寶以和我一起分享吃東西為樂, 只要我願意跟他一起吃, 他就特別開心! 我相信他的付出是從我身上開始, 漸漸地他也會對他身邊的其他人付出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 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