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 会把文章,照片po到网上,是想和家人、朋友分享我的想法,我的生活。
      我是一名程式设计师,这是好听的职业名称,讲明白了就是写代码。可是我会经常反省,毕业6年了,生两个小孩,耽误了一些职业生涯,还继续在写代码,而且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下去。如果老板把我fire掉怎么办?过几年,我写不动了,或者
人家更年轻的,能力更好的取代我怎么办?想要继续在这方面深入下去,可是我以后想要自己做生意,那我不是在这行业的辛苦不是白费了?还是改行去写c跟机器绑定,不然以后做java没饭吃怎么办?又或者我以后要提前退休,现在学这么多,这么辛苦干什么?
     进退两难,缺乏动力!不知道该何去何从!
     今天我找到答案了,不禁为自己高兴!
     我要成为架构师!
     就是熟悉代码,但是不写代码,只是去设计应用系统的架构具体实现我知道怎么做,但是不会亲自做,留给别人去做。所以首先第一个目标我要去考认证,正因为不好考,才显示出它的价值。 尽管考认证和成为架构师没有必然联系,但是考认证的
过程会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!不改c了还是坚定地沿这条路走下去,因为java提供的solution更灵活,还是有很多发挥的空间,会有我的舞台!
     做架构师跟我大学的专业--建筑工程还能结合起来这样会更突出我的优势。而且平常的我就很喜欢做计划,未雨绸缪,这样的个性适合做设计师,画蓝图!
     恩,就这么决定了,就算会跌倒,会困难重重,我也要走下去,不迷失方向!而且现在上班时间我都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,不用担心小孩子,我要更加努力才行。 这样,我的小孩也会为我骄傲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 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